渣到不打tag系列(1)

OOC!

某太太牙疼不写文内牛满面,饿死在坑底,切腿肉和荒野求生一样刺激

随时会弃坑,更文频率根据关注的太太们的手速而定 

标给自己看,至少我们要装出写文的架势(心满意足)



从前有个G城,城里有座蓝雨庙,庙里有个小剑客,剑客的名字叫少天。 

少天最喜欢庙院里的叫不上来名字的大树,可以看星星的庙顶,吃,说和练剑。 

一次小少天怀揣着小笼包叉烧包奶黄芝麻豆沙包在海边上乱逛,捡到了被秋霜冻蔫了法术也没了的正在装死的叶某龙。 

小少天戳戳龙的后爪,叶修偷偷眯起眼睛瞄了少天一眼。 

没见到巨龙的动静,少天一把扛起巨龙尾巴就往庙里拖。 

遇到死动物了,少天想,不知道能吃不能。 
遇到好心人了,巨龙想,不知道给住多久。 

于是少天拼命朝家拖着自己晚饭,巨龙在心里表示了感谢,继续淡定装死。 
 
一进屋少天就架锅劈柴,倒水点火,把叶修丢进锅里,忙的不亦乐乎。 
 
这是要给我洗澡吗,叶修想。 
 
先炖一炖再说,少天想。 
 
于是当叶修解了冻从锅里爬出来,正对上从门外拿着葱姜蒜八角和菜刀回来的少天。 
 
 
 
“所以你是被自己创的那个什么嘉世王朝赶出来的?”少天一脸悲怆的听完叶修自报家门,“你一定气愤他们恩将仇报忘恩负义狼心狗肺六亲不认吧” 
“恩”叶修看着从蓝雨庙管事蓝河那里骗出来的法术书头也没抬。 


从俩人灶台前的相识开始,叶修就以“被煮得失去了法力”为理由,诳得内疚感爆棚的小少天在师兄喻文州早已看穿某龙长期混饭吃的打算,准备将这只死皮赖脸的龙扫地出门的时候,死死揪住叶修的尾巴不松手,并承诺每周至少吃一次秋葵来换叶修可以留在庙里。 

文州看少天这么执着,也就无奈的笑了笑,没再提“请”叶修出庙的事。对于此事,少天觉得,自己重情义能为朋友隐忍至此不愧是响当当的知名剑客,虽然临屯的人都还不知道自己。但叶修觉得,自己在尾巴被揪的要死要活听着小话唠再说不完的时候,没有甩开尾巴冲出庙,如此隐忍换来的生计,劳苦功高的当然是自己。所以每当小少天学了什么新剑法来给他显摆的时候,叶修就摆好一张嘲讽脸静静的看着他不说话。好在小家伙也不沮丧,练完依然来缠他捡回庙的某龙,某龙感到身心疲惫,当然最疲惫的还是耳朵。

 
这天问着问着就问到了叶修的经历,叶修就随口讲了,说话的口气和讲童话故事一样随意。 


“没事没事没事,本剑圣绝不会再让你受欺负”琢磨着叶修是对他国家的失望,小少天一颗“拯救对人性绝望的孤独少年”的心燃了起来,手中安抚性的抚着叶修脖子上的磷片“我们蓝雨庙大伙既然留了你,就绝不会再赶你出去,咱俩永远都是好兄弟,有啥我都帮你,会一直跟你在一起的我承诺,怎么样怎么样?” 

叶修瞄了一眼斜晖里单手掐腰的少年,把书翻到了下一页又埋下头去。 

“别不相信我呀,我肯定能保护你的,我剑法可好了,不信给你演示。。。那只木丛里的晚饭你不要跑,诶对,松鸡说的就是你看剑,银光落刃,嘿” 一晃就见到小家伙挥舞着猎物从树丛里钻出来,龇牙咧嘴炫耀般的坐在叶修正对面开始拔毛。 


“诶,我说,你是真不在乎?并肩作战的队友把你赶出来,心真不疼?要是郑轩他们把我赶出庙去。。。” 

叶修想,心疼不疼我是不知道,你乱的我耳朵快疼死了,不过还是悠悠的回答着“还好还好,就是折腾点,又不是路就绝了” 

少天地攒下最后一把松鸡毛,正想开口问啥路,就听见远处喻师兄的声音“少天师傅在训练场没找到你,让你晚上加训,快到院子里来” 

少天嗖的一下从地上窜起,边跑向小丛林边扭头给叶修说“跟师兄说我不在……擦擦擦叶修你别动我晚饭” 不过在这档口小少天也只能嚷嚷两句威胁一下,叶修置若罔闻的合上书,准备享用白来的晚餐。 

文州来到的时候只看到了一地鸡毛和,正在从鼻孔里喷火烤鸡的叶修。喻文州撇了眼鸡肉上的剑痕,“少天呢” 

“他说他不在” 

“……” 

突然树丛里一小片树枝没风剧烈抖动了起来。 

喻文州嘴角抽了抽,清了清嗓子大声说“师傅说你不去这个月的白斩鸡全部换成清炒秋葵,少天不介意吗?” 

嗖的树丛里钻出来一个人,捋这金发卷着的树叶“嘿,好巧啊师兄,我迷路了正好遇见你,院子是吧,走走走” 

说罢挺起胸膛踏步就往院子里走,还不忘趁着喻文州打个喷嚏的时机扭头回来冲着叶修比口型说你等着。 

等着就等着,叶修吃的满嘴流油拖着腮帮子冲着少天挑眉,来啊反正少年心软脸皮薄,哥才不怕。 

阳光从庙里东边的小武场移到西边的那棵大树捎上,把新吐的芽浸到红光里再渐渐褪去,蓝雨庙里的一天天就这么过去了。 



别问我龙的腮帮在哪

/  
评论

© 我的脸不要我了 | Powered by LOFTER